新來港人士課程
 *基本入讀資格:年齡在15歲或以上,以及學歷在副學位程度或以下的香港合資格僱員。

學費資助:失業人士(包括待業及失學)及每月收入為$14,000或以下的人士可申請豁免繳費;每月收入為$14,001-$22,000的人士可申請繳付「高額資助學費」;每月收入為$22,001或以上的人士須繳付「一般資助學費」。

申請及入讀限制:
  1. 申請人一年(以報讀課程的開課日期與過去一年內首次入讀非就業掛鈎課程的開課日期計算)內可修讀最多共150個課時非就業掛鈎課程註一。如申請人在報讀課程時,已於一年(以申請日期與過去一年內首次入讀非就業掛鈎課程的開課日期計算)內修讀共150個課時或以上非就業掛鈎課程註一,其課程申請將不被接納。
  2. 在上課時間沒有任何衝突的情況下,學員可同時入讀多於一項非就業掛鈎課程。
  3. 學員可在以下情況重讀同一課程一次註二
    1. 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及未能在「期末評估」(包括所有補考)考獲及格分數;或
    2. 曾於四年(以申請日期與過去曾入讀的課程的開課日期計算)或以前修畢同一的非就業掛鈎課程
  4. 除第 (iii) 段所列的情況外,申請人不可重讀相同、內容相若或程度較低的同類型課程註一及三
註一 包括獲取錄後未有取消報讀而沒有出席、或已入讀但未有完成的課程。
註二 重讀課程的申請資格、申請及入讀限制,以及發放再培訓津貼的準則,將按僱員再培訓局當時的既定措施執行。
註三 包括在「技能提升計劃」下曾修讀的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