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YJDF3089 毅進文憑 (選修群組: 香港航運業實務) 
課程目標 : 本選修群組旨在教授學員:
1. 香港航運業、船舶、港口操作及安全的基本知識;
2. 船舶的基本結構、輪機的構造和功能;及
3. 提高學員的數學知識水平,幫助他們應付未來升學或就業的需要。
課程大綱 :
本課程共600學時,包括420學時的必修科目,即英國語文 ENH3054,中國語文 CHI3064,數學 MTH3004,通識教育 SOD3008和人際傳意技巧 COM3007,其餘180學時科目包括:
MPC3092 香港航運業概述#
MPC3093 海事運作與輪機#
MTH3005 延伸數學+
# 修讀該等科目的學員須自費購買部份教學材料及工具(自行購買)
+ 成功修畢延伸數學選修科的學員,其所持有的毅進文憑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的程度。
課程入學資格 : 中六離校生 或 年滿21歲的人士
備註 :
本選修群組獲『港九電船拖輪商會』MBTA 支持,該商會會員多達 380 個,當中包括以下本地船公司: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
珀麗灣客運有限公司
愉景灣航運服務有限公司
港九小輪控股有限公司
新渡輪服務有限公司
翠華船務 ( 香港 ) 有限公司
潤利海事控股有限公司
旗力海港集團有限公司
MKK 海事服務有限公司

就業:
可以直接通過「港九電船拖輪商會」轉介到本地船舶業,在渡輪公司、拖輪公司、小輪公司工作。畢業學員若日後加入「本地船舶業」,可以申請「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稱「基金」)https://www.hkmpb.gov.hk/tc/matf.html#in-service-practitoners,而有關「基金」為從業員提供培訓資助和獎勵計劃。日後受僱於本地船舶業的新入職甲板或輪機操作員更可以在「本地船舶業訓練獎勵計劃」下https://www.hkmpb.gov.hk/tc/manpower/lvttis.html,獲得每月獎勵津貼,為期12個月,累計總額最高為每人$30,000。另外在此計劃下,加入船舶維修學徒訓練的合資格職業訓練局畢業生,每月可獲 $3,000 的獎勵津貼,為期最長 36 個月。
課程程度 : 文憑
科目種類 : 物流學
課程長度(小時) : 600  (備註 : )
課程費用($) : 37940  (備註 : 2021-22 年度學費)

選修群組 必修科目 必修科目
上課地點
選修科目 選修科目
上課地點
YJDF3089
毅進文憑 (選修群組: 香港航運業實務)
  1. 中國語文
  2. 英國語文
  3. 數學
  4. 通識教育
  5. 人際傳意技巧
天后
翠屏
紅磡
油麻地
粉嶺
荃灣
屯門
元朗
6. 香港航運業概述#
7. 海事運作與輪機#
8. 延伸數學
紅磡、
油麻地
# 學員須自費購買部份教學材料及工具


    Copyright © 2015 CIC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