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學習課程──幼兒發展

課程特色


本課程旨在提升高中學生對幼兒發展的認識,辨別幼兒在0-8歲的發展特質及照顧幼兒的個別差異。學員因應幼兒發展的特質及幼兒的個別差異,為他們設計遊戲活動。學員透過多元化學習活動,發展創意思維、溝通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與態度,並發掘其個人對幼兒教育的興趣和潛質。



上課時間 Class Schedule

於中四級開辦應用學習課程

模式 1

Course Commencement of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at Secondary 4

Mode 1

AA

模式 2
Mode 2
AB AC AD AE AF


於中五級開辦應用學習課程

模式 1

Course Commencement of Applied Learning Courses at Secondary 5

Mode 1
AG AH


學員分享


黃鈞培
學員
很開心能夠修讀此課程,因為我可以學習到中學科目以外的知識。由本學年開課至今短短兩個多月,透過多元的課堂活動,讓我認識了幼兒的發展,瞭解到小朋友的內心世界和需要,也讓我體會到此課程也十分適合男生就讀,並發展了我對幼兒發展與教育的興趣,啟發了我對將來升學和發展的方向。此外,課堂的互動讓我與來自不同中學的同學建立了友誼,亦和老師建立了良好的關係。「幼兒發展」應用學習課程讓我有新的學習體驗,豐富了我的視野,此課程對我和其他同學也有所裨益。
陳紫宜
學員
在初中,我已有成為幼師的目標,為增加對幼師工作的認識和確定自己的方向,我報讀了此課程,課程在理論、體驗和實踐方面並重,例如有小組討論、遊戲體驗、設計遊戲教學活動、參觀活動等等,讓我認識到遊戲活動對幼兒身體、認知、社交和品德發展的益處。雖然此課程是第一年舉辦,但由於老師們經驗豐富,教材深入淺出,課堂前讓我們溫故知新,讓我學會不少實用的知識,亦收穫了友誼,相信對我日後升學或面試有所幫助。祝願各位同學在修讀此課程後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在未來發揮自己所長,前程錦繡,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