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1. 高級文憑課程的入學要求是什??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第二級或以上#,當中須包括中國語文及英國語文;

#每名申請人最多可提交兩個應用學習科目的成績。2012至2017年應用學習科目成績確認如下:「達標並表現優異」即符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第三級的要求及「達標」即符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第二級的要求。由2018年開始,學生的成績匯報細分為:「達標」、「達標並表現優異(I)」和「達標並表現優異(II)」。「達標並表現優異(I)」的表現水平等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甲類科目第三級,而「達標並表現優異(II)」的表現水平等同第四級或以上。

  • 修畢毅進文憑課程;或;
  • 明愛社區書院或其他院校資歷架構級別三的全日制文憑課程(其課程時數不少於450小時);或
  • 持同等學歷;及
  • 通過面試。
  • 申請人如未能符合入學資格,但年滿二十一歲並具至少兩年工作經驗,書院亦會考慮其申請。
2. 非本地學歷的入學要求是甚麼?

持有非本地學歷申請人,其入學申請須經有關學系個別評核。申請人請於遞交入學申請時填上有關資料並提交成績單及學歷文件副本。

3. 如何遞交申請表?

親身遞交

    申請人可將填妥的報名表格連同報名費及下列文件親身交回明愛社區書院的教學中心:

  • 報名費 130 元正
  • 香港身份證或護照副本
  • 學歷證明副本

經網上直接報名?

    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頁辦理報名手續。

4. 何時會獲邀參加入學面試?

書院在收到申請人報名後,會在短時間內邀請申請人參加入學面試。

5. 參加入學面試時需帶備甚麼文件?

請人必須於面試時帶備以下文件:

  • 香港身分證或護照之正本;
  • 過往兩年的學校成績表副本一份;
  • 公開試成績正本及副本 (如已取得成績) ;
  • 報名費 130 元正 (如未繳交)。
6. 面試後何時獲通知入學結果?

在一般情況下,申請人在參加面試後約一星期內將會收到有關入學申請之結果。

7. 如獲有條件取錄需怎樣做?

申請人在收到課程的有條件取錄通知後,請根據信上的指示及在指定日期前往本書院進行確認並接受課程之取錄 (其公開考試成績亦符合通知書上要求)。申請人亦須於指定限期前繳交留位費。

8. 明愛社區書院是否設有獎學金 / 資助?

入學獎學金

  • 入學獎學金是給予已註冊入學並於公開考試及毅進文憑中獲得優異成績的新生。

教區四旬期捐款分配委員會助學金

  • 「教區四旬期捐款分配委員會」秉承四旬期精神,為有經濟困難的學生提供助學金。所有助學金的申請須經入息審查, 並只會發給經濟最拮据的學生。每年十月上旬,學生可向學生及學術事務部索取助學金申請表及申請規則。學生所得的助學金將用作繳付第二學期的部份學費。
9. 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可否申請政府資助?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 凡通過家庭入息及資產審查的「專上學生資助計劃」合資格申請人,可獲發助學金及∕或貸款。符合申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的學生亦可透過此計劃申請學生車船津貼。
    註: 申請人須為30歲或以下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NLSPS)

  •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適用於修讀「專上學生資助計劃」下合資格課程的全日制學生,此計劃提供貸款以協助合資格申請人繳付學費。

有關資助及貸款詳情,可直接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轄下的學生資助處查詢

10.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