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遊戲啟導課程 (Playgroup)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1. 採用「螺旋式的課程」設計理念,以配合幼兒的發展進程和學習需要
  2. 以「生活化的主題」為學習主軸,綜合認知、語文、體能、個人與社群、美藝和大自然的學習範疇,為幼兒帶來整全的學習經驗
  3. 透過多感官的探索活動和趣味性的遊戲媒介,讓幼兒建構知識、經驗和態度,啟迪發展
  4. 著重親子教育,提倡「共學共育」的理念,提升家長育兒技巧

內容 -「兒童為本‧家長共學」:
  • 課程核心以「兒童為本」,針對嬰幼兒發展的需要,並尊重個別的差異,讓孩子成為學習的主人
  • 與家長攜手培育孩子,並凝聚家長的力量,一起「共學共養」孩子,強調教養孩子的「心法」而非「方法」

1. 多感官體驗遊戲:
透過趣味的感官遊戲,開發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促進「本體覺」、「前庭覺」、「觸知覺」、「聽知覺」、「視知覺」、「運動知覺」的發展,提升專注力和動作計劃能力。

2. 大自然探索:
透過運用不同感官與大自然連結,探索大自然的創造,培養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3. 故事說、聽、玩:
透過繪本分享和與故事「玩遊戲」,遊走在趣味的故事中,培養想像力和閱讀的興趣,讓孩子「閱」讀愈快樂。

4. 創意藝術動手做:
透過動手創作,提供機會讓孩子探索色彩、線條、形狀、空間、質感等元素,培養觀察力與創造力。

5. 動動身體遊樂場:
透過音樂律動遊戲和體適能活動,探索身體不同的部位,促進身體動作的靈活性、空間感和安全意識。

對象:
  • 18-23個月小朋友及家長 (親子組)
  • 22 36個月小朋友 (學前預備班)

上課地點:
明愛社區書院 - 紅磡
地址 : 九龍紅磡戴亞街5號(地圖)

課程查詢:
電話:2239 6339
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