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自我實踐 新起點」


簡介

培育「才德兼備」的學生

明愛社區書院秉持天主教和明愛的辦學精神,照顧弱勢社群的學習需要,讓我們的學生,縱使來自社會最末後無靠 (the Last)、最卑微無助 (the Least) 及最失落無救 (the Lost) 的一群,轉化成充滿愛心 (LOVING)、主動學習 (LEARNING) 及具備領導才能 (LEADING) 的人,一展所長,貢獻社會。


提供「一條龍」升學階梯

明愛社區及高等教育透過聖方濟各大學("SFU")、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CBCC") 及明愛社區書院 ("CICE") 三所院校,為不同學術起點的學生提供靈活的升學途徑,以成就其個人抱負和發展方向。三所學院專注不同的教學範疇,以輔助學生完成學士學位為目標,協力為持有不同學歷的學生提供無縫銜接的學術途徑。

 

成就職業專才

學院的課程能協助畢業生獲取專業資格,並帶領學生投身有前途的職業,為他們創造出從優質教育走向成功事業的上流機會。




應用教育文憑


特色及結構

課程結構

課程結構

課程共600 學時,修讀三科必修科目搭配兩科補充科目及一個選修群組。


學生須於修讀期間完成10小時或以上全方位學習活動


3 個必修科目 + 自選 2 個補充科目 + 自選 1 個選修群組 (包含3 個選修科目)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 5 科 (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 第2 級成績的資歷,並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屬資歷架構下第三級別的課程。


^ 成功修畢延伸數學補充科目的學員,其所持有的應用文憑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 (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 第2級成績的資歷。



選修群組


明愛社區書院保留更改以上資訊的權利,恕不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本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升學途徑

1+2+2明愛副學位升學計劃


明愛社區書院畢業生可即時獲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的高級文憑/副學士的有條件取錄,繼而無縫銜接明愛專上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最快以「2+2」的升學階梯圓學位夢。



校內升學計劃獎學金

詳情
到校/網上課程資訊講座

明愛社區書院秉持天主教教育的價值觀,以關愛施教,一直備受學界、政府和社會的廣泛認同。明愛社區書院開辦應用教育文憑(前毅進文憑)課程,幫助學生獲取相當於中學文憑試5科2級成績的資歷,繼而「一條龍」升讀明愛專上學院高級文憑/副學士/學士課程,得以重拾希望和自信。我們期望為 貴校舉辦到校/網上升學講座,介紹課程內容和無縫銜接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明愛專上學院課程(明愛直通車升學計劃)的相關資訊。


如 貴校對明愛開辦的應用教育文憑課程/活動有興趣,請填妥報名表格 ,在舉辦日期最少兩星期前,傳真或電郵給我們,或致電3752 9686與楊先生聯絡。

就業前景

應用教育文憑的資歷獲政府接納為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包括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二級懲教助理、海關關員、消防員、警員、郵務員、社會保障助理員、二級稅務督察等。


而成功修畢延伸數學補充科目的學員獲頒發的應用教育文憑,更獲政府接納為符合以中學文憑試5科(包括中國語文、英國語文和數學科)第2級成績為入職學歷的公務員職位的學歷要求,這些職位為助理文書主任、助理稅務主任、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二級地政督察及二級物料供應員。


不少行業都設有專業考試,例如保險代理、地產代理、導遊、領隊等,有意投身該等行業的學員,除需通過相關專業試外,尚須符合認可的學歷要求 。

登記護士、註冊護士、保險中介人:學員應修畢補充科目的延伸數學 。


要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包括中、英文)第2級成續的政府職位,包括:救護員、三級康樂助理員、助理外勤統計主任、助理小販管理主任、二級懲教助理、二級電腦操作員、機密檔察室助理、海關關員、牙科事務督察、牙科手術助理員、二級考牌主任、駕駛教練、農林助理員、消防員、管工、宿舍舍監/女舍監、入境事務助理員、二級勞工督察、二級海事督察、殮房主任、行動及訓練主任、巡察員、二級私人秘書、警察通訊員、警員、郵務員、節目助理、高級管工、社會保障助理員、見習航空通訊員、見習電腦操作員、打字督導、二級稅務督察、二級運輸監督、運輸督察、福利工作員。(以上資料只作參考用途,一概以公務員事務局版本為準。)

教與學

上課模式

  • 強調主動和互動學習,包括實地考察及參觀等學習模式
  • 以粵語授課為主(英國語文科除外)
  • 豐富校園生活,令學員於不同領域進行交流,增廣課外知識
  • 須完成十小時或以上全方位學習活動,以促進全人發展

評核方法

學生服務

本書院重視學員的「全人發展」,透過學術交流、心靈啟廸、群體互動、精神健康、職涯規劃和生理健康等活動,發揮個人特質,促進身心發展。


「全人發展」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從六個範疇有系統地強化學生的關鍵技能、態度及價值觀;全面提升個人在知性、體能、專業、心理、社群和靈性的發展元素。學生參予每範疇不少於一項活動並累積參加活動時數達20小時,即可獲頒發證書。



學生事務處作為書院與同學之間溝通的橋樑,我們樂意聽取同學的意見及了解同學的需要,以提供優質的學生服務及發展活動。


學生事務處 按此


按此 預約輔導服務,與學生輔導主任見面

教學地點

上課地點方便



全日制

教學中心名稱 地址 電話
明愛社區書院─天后 香港英皇道75至83號聯合出版大廈一樓 3521 1071
明愛社區書院─油麻地 油麻地石壁道 4 號 2710 2628
明愛社區書院─翠屏 九龍觀塘翠屏(北)邨翠榆樓M2層125A號 2623 3681
明愛社區書院─紅磡 紅磡戴亞街5號 2239 6363
* 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 調景嶺翠嶺路 18 號 2710 2633
明愛賽馬會社區書院─荃灣 荃灣眾安街146號 3610 3700
明愛社區書院─粉嶺 粉嶺祥華邨一號停車場三樓 2682 0777
明愛社區書院─屯門 屯門湖景邨湖月樓 21-34號地下 2146 4225
明愛社區書院─元朗 元朗水邊圍邨疊水樓 1號地下 2478 2461
* 不接受報名及查詢

兼讀制

教學中心名稱 地址 電話
明愛社區書院─天后 香港英皇道75至83號聯合出版大廈一樓 3521 1071
明愛社區書院─油麻地 油麻地石壁道 4 號 2710 2629
明愛社區書院─翠屏 九龍觀塘翠屏(北)邨翠榆樓M2層125A號 2623 3681
明愛社區書院─紅磡 紅磡戴亞街5號 2239 6363
明愛賽馬會社區書院─荃灣 荃灣眾安街146號 3610 3700
明愛社區書院─粉嶺 粉嶺祥華邨一號停車場三樓 2682 0777
明愛社區書院─屯門 屯門湖景邨湖月樓 21-34號地下 2146 4225
明愛社區書院─元朗 元朗水邊圍邨疊水樓 1號地下 2478 2461
教學設施
書院設有不同的模擬實景教學設施,包括幼兒教育實習室、模擬健康護理實習室、模擬酒店房間、餐飲實習室、包餅烘焙室、廚藝訓練室、電腦室、健身室、以及美容護理實習室等,以加強實境教學的效能。


模擬病房



護理實習室



模擬家居體驗室



復康護理實務室



酒吧及咖啡教學室



教學廚房



糕餅製作室



模擬幼稚園課室



模擬幼稚園大肌肉室



電腦室



美容實習室



閱讀室



學習共享閣



學習共享閣



學習共享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