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報名

兼讀制選修群組


課程特色及結構

必修科目
補充科目
全方位學習活動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要求學員參加合共不少於十小時的全方位學習活動,以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有助學生實現全人發展的目標,並培養他們終身學習的能力,以面對不斷轉變的社會。課程提供的全方位學習活動涵蓋「與職業相關」、「體藝發展」及「德育及公民」三大範疇,建議活動包括但不限於:


  • 與職業相關
    • 職場講座
    • 職場考察
    • 工作體驗計劃

  • 體藝發展
    • 博物館參觀
    • 文藝比賽
    • 運動比賽

  • 德育及公民
    • 基本法/國安法問答比賽
    • 專題講座
    • 社會服務
選科興趣測試

應用教育文憑特色

升學

1+2+2明愛副學位升學計劃


明愛社區書院畢業生可即時獲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的高級文憑/副學士的有條件取錄,繼而無縫銜接明愛專上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最快以「2+2」的升學階梯圓學位夢。



校內升學計劃獎學金

詳情
教與學

上課模式

  • 強調主動和互動學習,包括實地考察及參觀等學習模式
  • 以粵語授課為主(英國語文科除外)
  • 豐富校園生活,令學員於不同領域進行交流,增廣課外知識
  • 須完成十小時或以上全方位學習活動,以促進全人發展

評核方法

學生服務

本書院重視學員的「全人發展」,透過學術交流、心靈啟廸、群體互動、精神健康、職涯規劃和生理健康等活動,發揮個人特質,促進身心發展。


「全人發展」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從六個範疇有系統地強化學生的關鍵技能、態度及價值觀;全面提升個人在知性、體能、專業、心理、社群和靈性的發展元素。學生參予每範疇不少於一項活動並累積參加活動時數達20小時,即可獲頒發證書。



學生事務處作為書院與同學之間溝通的橋樑,我們樂意聽取同學的意見及了解同學的需要,以提供優質的學生服務及發展活動。


學生事務處 按此


按此 預約輔導服務,與學生輔導主任見面

教學地點

兼讀制

教學中心名稱 地址 電話
明愛社區書院─天后 香港英皇道75至83號聯合出版大廈一樓 3521 1071
明愛社區書院─油麻地 油麻地石壁道 4 號 2710 2629
明愛社區書院─翠屏 九龍觀塘翠屏(北)邨翠榆樓M2層125A號 2623 3681
明愛社區書院─紅磡 紅磡戴亞街5號 2239 6363
明愛賽馬會社區書院─荃灣 荃灣眾安街146號 3610 3700
明愛社區書院─粉嶺 粉嶺祥華邨一號停車場三樓 2682 0777
明愛社區書院─屯門 屯門湖景邨湖月樓 21-34號地下 2146 4225
明愛社區書院─元朗 元朗水邊圍邨疊水樓 1號地下 2478 2461
教學設施
書院設有不同的模擬實景教學設施,包括幼兒教育實習室、模擬健康護理實習室、模擬酒店房間、餐飲實習室、包餅烘焙室、廚藝訓練室、電腦室、健身室、以及美容護理實習室等,以加強實境教學的效能。


模擬病房



護理實習室



模擬家居體驗室



復康護理實務室



酒吧及咖啡教學室



教學廚房



糕餅製作室



模擬幼稚園課室



模擬幼稚園大肌肉室



電腦室



美容實習室



閱讀室



學習共享閣



學習共享閣



學習共享閣



課程講座
  •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為中六離校生或年滿21歲的成年學員,提供升學及就業所需的技能。課程依照教育局課程大綱設計,獲政府認可,成功修畢課程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及格(包括中文及英文)。
  • 想知道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結構、選科貼士、以至如何設定學習進度等,請立即報名參與講座!
  • 多場課程講座將於網上/教學中心進行:
  • 網上留座
    請填妥下方表格登記留座